台灣景點資訊 - 磐頂教堂
名稱 磐頂教堂
地址 臺中市434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 臺中市   龍井區   遊園南路 )
介紹 台灣目前有三座船型教堂,包括磐頂教會,位於台中市龍井區;加拉教會,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卡拉部落;以及樟原教會,位於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 位在龍井區的磐頂教會,是目前保存相當完整的建築,船艙外壁外圈配色為天空藍、中間為白色,船艙外壁漆上地中海建築的藍與白,與天空相互輝映,猶如一艘航行海上的巨型大船,看那獨特醒目的外觀,很快就成為當地熱門景點之一。 藏身於東海大學商圈巷弄裡的磐頂教會,是繼東海路思義教堂之外,台中海線地區另一造型別致的教堂,於1983年完工的磐頂教會,其獨特的船身外型,是根據聖經故事中的諾亞方舟建造而成,連牆上的船錨、提燈等裝置,皆與聖經相互呼應。 醒目的建築加上帆船型外牆後,讓磐頂教會建築主體宛如諾亞方舟的船屋,也使造訪的虔誠信徒感到格外的安心。完工已近三十年的磐頂教會,以明亮藍白系為主軸,讓人感覺開朗又寧靜,而園藝造景都與諾亞方舟有關,別具巧思。
交通資訊 1. 淙豐原客運台中總站搭乘往沙鹿方向的班車,於國際街口下車。2. 於仁友客運綠川西站搭乘35號公車往東海大學方向,於東海大學站下車。3. 台中客運22、46、47、103、106線或仁友客運38、39線可以抵達。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nDingchurch/
備註 宗教場所請勿大聲喧嘩。
電話 886-4-26312522
開放時間 週日早上主日崇拜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   , 東海國際藝術街   , 東海夜市   , 麗水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