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霄裡大池(霄裡池)
名稱 霄裡大池(霄裡池)
地址 桃園市334八德區龍南路與洪圳路交叉口 ( 桃園市   八德區   龍南路 )
介紹 具200多年歷史的霄裡大池,不只是桃園第一座埤塘,也是八德地區面積最大的埤塘。乾隆年間平埔族人以其社名「霄裡社」命名此地,並聯同漢人於八德最南端,依地形開鑿霄裡大池,匯聚溪水及湧泉成為霄裡大圳(石門大圳前身)的水源地,充沛的灌溉資源,造就 「看不盡的霄裡田,吃不完的霄裡米」的豐饒景況。沿著環湖步道而行,欣賞綠油油的稻浪迎風搖曳的同時,遙想先民奮力拓墾的艱辛,令人不由得生起感恩之情。 在車潮川流不息的桃112線上,霄裡大池的宜人風景展現了一種對比魅力。放眼望去,6甲大的湖面閃耀著晶瑩波光、堤岸旁成排松林隨著四季五彩變化、三合院古厝與矮房交錯著、遠山層層疊疊勾勒出潑墨想像、旅人們三三兩兩倚著觀景台談笑,偶有單車騎士在涼亭下歇息…,冬季造訪還可至浮筧街185巷,加碼欣賞落羽松與波斯菊的夢幻絕景。 霄裡大池除了是在居民的閒暇去處,也是「八德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的南端起始點,沿線向北,可順遊客家老屋聚落、石母娘娘文化景觀區、大伙房浣衣池等人文地景,走一趟知性小清新之旅。
交通資訊 搭乘桃園客運5050線【石門水庫﹣中壢(經員樹林)】、5091線【林班口﹣上巴陵﹣中壢】、5098線【大溪﹣中壢】至建安家園站或洪圳路口站下車即抵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3-3322101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八徳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 八德三元宮   ,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 八德茄苳霄裡陽光鐵馬道   , 大湳圖書館   , 宏亞巧克力共和國   , 楓樹腳公園   , 興仁夜市   , 茄苳里埤塘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