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南化水庫
名稱 南化水庫
地址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39號 ( 臺南市   南化區   )
介紹 南化水庫位在南化區玉山里的東方,由南化區北寮沿台二十線省道(南橫公路)往甲仙方向。自一九八八年興建,於一九九四年完工,主要供應大台南和大高雄地區的公共給水兼具觀光旅遊。南化水庫係「行政院十四項重大經建計畫」之一,為了增加南化水庫的進水量,南區水利局在甲仙六義山進行了鑿山取水的浩大工程,將鹿鳴山穿孔取楠梓仙溪的河水,以注入南化水庫。南化水庫的上游關山里有不少瀑布、溪谷等景觀,還有一個「幽情瀑布」旁邊水潭的大石塊裡面有如水簾洞的山洞。沿南175線道路往關山里(瑞峰國小)途中,約十二公里長的湖畔公路,處處可見另類的南化水庫。南化水庫大壩下方是噍吧哖古戰場,南化區公所並在此成立軍史公園、環保公園、親水公園合稱為「源之旅休閒公園」。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72896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大圓滿廟   , 烏山台灣彌猴區   , 烏山登山步道   , 烏山登山步道系統   , 玉山寶光聖堂   , 玉山寶光聖堂   , 龍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