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玉山寶光聖堂
名稱 玉山寶光聖堂
地址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17-1號 ( 臺南市   南化區   )
介紹 位在南化區玉山里的寶光聖堂,建於1973年,是一貫道「寶光玉山組」的總堂。奉祀主神為無極上帝。堂裡祭拜的神佛尚有關公、濟公、呂洞賓、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老子和孔子等等。這座中國北方式的建築,除了是一貫道道親的信仰中心之外,還是有名的藝術建築物,常常吸引外人到這裡參觀。 除了有全台數一數二的浮雕,更有三寶池、觀景樓、無極天母殿及景德紀念公園等18個觀光景點,每一個景點都有它的故事,搭配園林設計,就像一座藝術寶庫。一年一度的春祭與3年1次的秋祭,是寶光聖堂最重要的祭典活動,春祭為祭祖大典,秋祭為祭天大典,全程皆遵循古禮進行,儀式莊嚴隆重,在1997年3月獲選為「新南瀛八景十勝」之一。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holyglorytemple.org.tw/
備註
電話 886-6-5772229
開放時間 每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玉山寶光聖堂  

附近景點:
南化水庫   , 大圓滿廟   , 烏山台灣彌猴區   , 烏山登山步道   , 烏山登山步道系統   , 玉山寶光聖堂   , 龍湖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