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名稱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 高雄市   苓雅區   五福三路 )
介紹 經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一棟造型優雅的教堂, 以為是在外國取景拍攝呢, 才發現這是臺灣最大主教座堂-「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鄰近愛河畔的玫瑰聖母教堂,創始於1859年,為天主教會在臺灣重新開教建立的第一座教堂,也是近代臺灣天主教會發源地,一百多年來,是無數南部民眾的信仰憑藉。現在為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座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主教堂的整體建築造型仿歐洲歌德式教堂風格,並混合部分羅馬風格,參天聳立的尖塔,拱型窗櫺與玫瑰花窗,呈現出哥德式建築風采,優美而華麗;內部以七對柱子分成中殿及兩側通廊,而兩側夾層之間及天花板以交叉拱筋構成,聖壇以八角環形的方式處理,別具特色美感。正門上方有清領時期奉旨碑,其左右兩側有教宗、樞機主教的牧徽。 玫瑰聖母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外觀典雅,內部莊嚴的特殊景致,在現代都市化建築中,顯得風格獨具,更在2001年在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票選中榮獲全國第一。不論在宗教地位或建築的藝術價值上,都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rosary.org.tw/
備註
電話 886-7-2214434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三、週五 09:00-12:00;14:00-17:00週四 11:00-12:00;14:00-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附近景點:
光榮碼頭   , 光華觀光夜市   , 八二三臺海戰役紀念館   , 八五大樓   , 大統和平商圈   , 忠孝觀光夜市   , 新光碼頭   , 武廟商圈   , 自來水公園   , 興中觀光夜市   , 興中路-花卉街   , 陳中和紀念館   , 高雄85大樓   , 高雄佛教堂   , 高雄市文化中心   ,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 高雄清真寺   , 高雄關帝廟(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