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臺北忠烈祠
名稱 臺北忠烈祠
地址 臺北市 中山區北安路139號 ( 臺北市   中山區   北安路 )
介紹 臺北忠烈祠背倚青山,面臨基隆河,建於1969年,主建築型式仿北京故宮太和殿,雄偉壯麗,象徵著烈士們成仁取義的大無畏精神。四周有一萬餘坪的青草地,在群山的拱衛中,營造出一種清幽而肅穆的氣氛,更烘托出建築物的莊嚴。 中華民國成立前的革命烈士,及抗日戰爭及國共戰爭中犧牲的將士官兵,皆供奉於此,讓後人得以追思眾將士之愛國精神。在忠烈祠大門前站崗的衛兵,個個訓練嚴謹,總是雄偉站立著。每小時進行一次的衛兵交接換哨儀式,也甚受觀光客歡迎,整齊劃一的動作,迅速確實,抬頭挺胸的步伐,展現出士兵們雄偉的氣度,經常吸引觀光客拍照紀念。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下車,再轉搭208、247、267、287、紅2公車,至忠烈祠站下車即可抵達。捷運淡水線劍潭站下車,再轉搭267、287、646、677、902、紅3公車,至忠烈祠站。捷運文湖線大直站下車,再轉搭902、247、紅2、紅3公車,至忠烈祠站。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885-4376
開放時間 1.每日09:00~17:00 2.管制時間:中樞春祭3月28全天不開放, 29日中午12時前不開放,中樞秋祭9月2日全天不開放9月3日中午12時前不開放。遙祭黃帝陵、國父陵(每4年1次)或其它臨時任務依需要提早公布暫停開放。颱風天依台北市政府公告停止上班狀況管制不予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臺北忠烈祠_1臺北忠烈祠_2臺北忠烈祠_3


附近景點:
中山基督長老教會   , 光點臺北   , 劍潭古寺   , 原民生活美學館   , 台北故事館   , 台灣精品館   , 圓山飯店   , 大佳河濱公園   , 大佳碼頭-圓山仔   , 大直植福宮   , 太原五百完人紀念建築群   , 家畫廊   , 實踐大學   , 敘舊布袋戲園   , 文昌宮   , 新生公園   , 新生北路3段62巷24號(Miracle x HOUSE)   , 景福宮   , 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   , 榮星花園公園   ,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 美堤碼頭   , 美麗華大直影城   , 美麗華百樂園   , 臨濟護國禪寺   , 臺北啤酒工廠(原建國啤酒廠)   , 臺北市立美術館   , 臺北戲棚   , 花博公園   ,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 行天宮   , 袖珍博物館   , 遼寧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