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跨虹吊橋
名稱 跨虹吊橋
地址 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烏山頭水庫) ( 臺南市   官田區   )
介紹 長度:約79 公尺 建造年代:1930 年興建,1986 年重建 跨越水域:烏山頭水庫溢洪道 維繫著廣大嘉南平原農地灌溉用水的烏山頭水庫,屹立六甲區與官田區間80 多年,俯瞰著嘉南大圳流貫欣欣向榮的綠色田野。烏山頭水庫除了蓄水灌溉之外,水庫區廣大的山林與蜿蜒曲折的珊瑚潭景色秀麗,也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旅遊景點,特別是在電影「KANO」的話題效應下,園區內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電影拍攝場景舊送水口,都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參觀。 除了烏山頭水庫中蘊含的歷史人文故事之外,水庫的秀麗景緻也同樣地吸引著旅客的目光。登上大壩一覽珊瑚潭水面風光,以及遙望下方嘉南平原如蛛網密遍佈的渠道水路,是必定要走訪的代表性景點,沿著大壩往天壇方向前進,就會抵達另一個欣賞水庫美景的隱密景點「跨虹吊橋」,在這裡可以看見水庫滿水需洩洪時氣勢磅礡的場景。 跨虹吊橋橫越水庫洩洪道上,過去是周邊台南藝術大學、大崎里與嘉南里居民學生出入往來的主要道路,但隨著外圍的道路拓寬工程完成,對吊橋聯繫交通的需求降低,另外也為了便於維護園區安全與景觀,跨虹吊橋現在僅能從園區內單向進入,無法通向外面,走到對岸後必須折返。 第一次看見跨虹吊橋的人,常常會為這座橫越無水渠道,只能乘載10 人,尺寸略小的吊橋,與「跨虹」二字連結不起來而感到困惑,但若在水庫洩洪時間來到這裡,就可以實際了解到「跨虹」的真正意境。從橋上可以俯瞰水由溢洪道自然滿溢出來,奔騰流經橋下水道,行走其上就像跨越由水花組成的彩虹一般,若幸運碰上這樣難能可貴的洩洪場景,一定要把握機會感受腳下水花奔騰的體驗。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982103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6:00-18: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 凌波吊橋   , 台南藝術大學   ,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 嘉南高爾夫球場   ,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 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 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 炳翰人參王國   ,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 葫蘆埤自然公園   , 隆田考古展示室   , 隆田酒廠北蟲草文化展示園區   , 隆田隆本復興宮   , 麗豐微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