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酸菜文化館
名稱 酸菜文化館
地址 631雲林縣大埤鄉大德村民生路665-667號 ( 雲林縣   大埤鄉   民生路 )
介紹 酸菜文化館計劃收集大埤地方代表性農作物資料,以芥菜(醃製酸菜的原料為主),蝴蝶蘭、水稻等作物為輔,展示各種農作物操作時的農具、設備。並和各村辦公室及社區發展委員會進行大埤地區的鄉土文史資料整理,設立展示區列管;同時籌組委員會,進行義工及解說員的培訓,藉此來推動酸菜館的文化產業推展與永續經營。酸菜地方文化館是屬於氣味體驗的館舍,館內的實物陳設不僅可以親身體會酸菜的製作在每個步驟時的氣味,館內的展示主題及視聽設備等等也都環繞著大埤,是真正為了行銷當地特色而量身訂做的一個地方文化館。酸菜地方文化館是屬於氣味體驗的館舍,館內的實物陳設不僅可以親身體會酸菜的製作在每個步驟時的氣味,館內的展示主題及視聽設備等等也都環繞著大埤,是真正為了行銷當地特色而量身訂做的一個地方文化館。每年舉辦「酸菜文化節」,讓大人、小孩都可以來此體驗作酸菜的趣味。
交通資訊 東西向78號公路→斗南系統交流道→1號省道→157縣道→往大埤
網頁
備註 資料來源:雲林遊山玩水系列摺頁─平原沿海
電話 886-5-5911071
開放時間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2:00,13:30-16:30休館日: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酸菜文化館入口處酸菜食品酸菜原料


附近景點:
三山國王廟   ,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