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麻豆文化館
名稱 麻豆文化館
地址 台南市麻豆區巷口里興國路11號 ( 臺南市   麻豆區   興國路 )
介紹 台南市麻豆區文化館係文建會推動地方文化館計畫「一鄉一文化館」而成立,是地方鄉鎮基本的展演設施,也是麻豆區第一個純粹藝文展演空間,現成為曾文區藝文生活的舞台,藝術家及文史工作者更是常在這兒聚會交流,共同為地方藝文推廣貢獻心力。 麻豆文化館於民國90年8月4日開館啟用,原定名為「麻豆鎮文物資訊展覽館」,後於91年3月13日更名為「麻豆鎮文化館」,100年因縣市合併更名為「麻豆文化館」。麻豆區公所為發掘在地藝文生活資源,提昇麻豆居民的生活品質,於是積極網羅麻豆文化菁英,並結合麻豆各機關學校、社區團體共同致力柚城風華再現的產業活動,又適逢文建會推動「充實鄉鎮展演設施計畫」政策,因而極力爭取、籌劃。為使民眾更貼近藝文,文化館自93年起做了些許改變,如:文化走廊增設典藏藝術家創作品展示櫃,展示「地方藝術家創作主題典藏展」讓藝術更深入的呈現等,使民眾多了一處學習、休閒及與藝文對話的空間。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11466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8:00~17: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吉園休閒農場   , 海埔池王府   , 總爺藝文中心   , 蔴荳古港文化園區   , 麻豆代天府   , 麻豆林家四房厝   , 麻豆護濟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