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名稱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地址 臺南市724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 ( 臺南市   七股區   海埔 )
介紹 探索黑面琵鷺,深植保育概念成立於民國 94年11月28日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現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接管為「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位於臺南市七股區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範圍內,距市府設置的黑面琵鷺賞鳥亭及主棲地不遠,建築物位於水上,造型相當特殊,內部規劃有展示室區、生態影片多媒體放映室、休閒餐飲空間及觀景平台;展示室空間主題以黑面琵鷺為主,包括黑面琵鷺生命史、濕地生態、保育運動及永續發展。 黑面琵鷺具有「黑面舞者」的美稱,是世界上非常稀少的鳥種,被列為瀕臨滅絕動物保護,目前每年已有穩定的黑面琵鷺群,從臺灣北方的韓國或中國的東北地區,飛到七股曾文溪口來渡冬。每年9月至10月抵台,一直待到翌年的3月至5月左右,才陸續飛離台灣,這一段時期是七股賞黑面琵鷺的最佳時機。由於黑面琵鷺是白天休息,晚間覓食,因此,若白天透過高倍望遠鏡觀察,所看到的黑面琵鷺,幾乎都是一動也不動的群聚在一起,到了下午4、5點開始,牠們會開始玩耍、洗澡,或是互相整理羽毛,然後開始活動,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黑面琵鷺振趐飛翔的英姿。 其實,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黑面琵鷺之外,曾文溪出海口大約有200多種候鳥,鳥類資源相當豐富,較常見的有鷗科、鷸科,留鳥則有常見的斑鳩、白頭翁等,若單純以候鳥來看,冬天可以觀察到的鳥種較多。 有意詢問相關事宜或申請導覽解說之民眾,可聯絡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七股研究中心,電話:06-7881180轉204,導覽解說預約網址:http://cec.tesri.gov.tw/blackfaced/service.html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6-7881180#204
開放時間 每日 09:00-16:30 (免門票,周一休館)預約導覽15人以上團體,免費提供解說和影片導覽。採事先(一週前)預約制,免費提供解說和影片導覽。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

名稱相符景點: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原黑面琵鷺研究及保育管理中心)  

附近景點:
HMTM和明紡織文化館   , 七股海產街   , 七股潟湖   , 七股紅樹林保護區   , 七股觀海樓   , 七股鹽山   , 七股鹽山   , 七股黑板樹廊道   , 六孔碼頭   , 南灣碼頭遊憩區   , 台江六孔管理站(含遊客中心)   , 台灣鹽博物館   , 台灣鹽博物館   , 國聖港燈塔   , 國聖燈塔   , 夕遊鹽樂活村(原:台灣鹽樂活村)   , 春園休閒農場   , 曾文溪口濕地   , 正王府   , 溪南春休閒度假漁村   , 溪南春休閒渡假漁村   , 篤加聚落文物展覽館   , 紅樹林保護區   , 紅樹林賞鳥區   , 網仔寮沙洲   , 觀海樓   , 青鯤鯓扇型鹽田   , 頂頭額沙洲   , 黑面琵鷺保護區   , 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原黑面琵鷺研究及保育管理中心)   , 黑面琵鷺賞鳥亭   , 龍山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