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五股龍鳳巖
名稱 五股龍鳳巖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民義路一段107巷23號 ( 新北市   五股區   民義路1段 )
介紹 民國66年動土興建,73年完竣安座。主祀顯應祖師爺,配祀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天上聖母等。香火鼎盛,參拜民眾絡繹不絕。該寺後方有登山步道(通往外寮朝宗公園與水碓公園)可供民眾爬山鍛鍊體能。 五股龍鳳巖是半山腰建廟之一大奇觀,而顯應祖師聖誕是五股最大的宗教文化藝術節。龍鳳巖因地處半山腰,建廟困難度相當高,初始需開路、鑿山這些經費及工程皆由里民自動捐獻,並於工作之餘及農閒時,大家共同搬運,一磚一瓦建造而成,建廟時因缺水無法施工,祖師爺顯靈指示於廟後方鑿井後,水源不斷流出,是龍鳳巖的一大奇蹟,更讓里民看到祖師爺的神蹟,因而信仰得更虔誠。整個廟殿採南方五間重簷設計,美麗的廟宇是許多登山客必拍景點。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2913964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附近景點:
五股助順將軍廟   , 五股智光禪寺   , 五股濕地   , 五股集福宮福德爺   , 凌雲禪寺   , 寶纈禪寺   , 旗竿湖   , 旗竿湖教育農場   , 楞嚴閣   , 準園休閒農場   , 疏洪生態公園   , 硬漢嶺   , 蘆堤寵物公園   , 觀音山生態園區   , 觀音山遊客中心   , 開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