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旗竿湖
名稱 旗竿湖
地址 新北市五股區御史路 ( 新北市   五股區   御史路 )
介紹 旗竿湖位於新北市五股區御史路上,相傳觀音山地靈人傑,曾出御史大人,因而得名;另有鄉野傳說,傳言這條路是早年農業社會 牛隻行走的「交通要道」,常常整條路都是黃金,因而被叫作牛屎路,有鑒於不文雅之故,才從閩南語的「牛屎路」,取其諧音譯為「御史路」。其實旗竿湖的由來,是因為當地的官宦人家在此處附近的小湖泊上插放旗竿,因而得名。   旗竿湖一帶規劃有果園農場、觀景棧道,附近還有停車場,不用煩惱停車問題。暑假期間前往,可以賞鷹、觀察植物與昆蟲生態、品嚐綠竹筍及水梨等水果,可以好好遊玩一天。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2916051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旗竿湖教育農場  

附近景點:
五股助順將軍廟   , 五股智光禪寺   , 五股濕地   , 五股集福宮福德爺   , 五股龍鳳巖   , 凌雲禪寺   , 寶纈禪寺   , 旗竿湖教育農場   , 楞嚴閣   , 準園休閒農場   , 疏洪生態公園   , 硬漢嶺   , 蘆堤寵物公園   , 觀音山生態園區   , 觀音山遊客中心   , 開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