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加九寮步道
名稱 加九寮步道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加九寮步道 ( 新北市   烏來區   )
介紹 目前維修中,暫時不開放,相關訊息可洽烏來區公所(02)2661-6442 如果想一探烏來舊時臺車路的模樣,加九寮步道就是不錯的選擇。這條原本廢棄多年的臺車道,經整理後,重新以枕木與碎石鋪成具歷史情境的懷舊棧道。沿著步道一路行來,大樹成蔭,除了姑婆芋、筆筒樹和蕨類植物外,鳳蝶、蜻蜓、黑蜘蛛和小樹蛙也輕易可見,半途還會遇上當年運材工人奮力推材而過的舊隧道。步道終點的紅河谷,剛好位於南勢溪與加九寮溪的交界處,當年此地溪谷因攔水壩興建而水位 遽降,崢嶸巨石裸露河床,有如美國西部民謠〈紅河谷〉裡的蠻荒景象,因而得名。現於河谷之上,也還可以瞧見矗立溪面、曾遭洪水沖毀的舊橋墩遺跡,在人力臺車的年代,臺車就是從高懸半空的橋樑上通過,真是異常驚險。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6616442
開放時間 目前維修中,暫不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附近景點:
五重溪瀑布   , 伊豆商店   , 信賢吊橋   , 信賢瀑布   , 內洞森林遊樂區   , 國際岩湯   , 大羅蘭溪   , 小川源溫泉館   , 巨龍山莊   , 慕懷樹樂舞藝術團   , 桶後   , 桶後溪   , 泰雅巴萊部落村 (烏來生態農場)   , 烏來吊橋   , 烏來妙心寺   , 烏來林業生活館   ,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 烏來活力村   , 烏來溫泉   , 烏來瀑布 空中纜車   , 烏來瀑布遊客中心   , 烏來紅河谷   , 烏來老街   , 烏來觀光台車   , 烏來遊客中心   , 烏來風景區   , 酋長文化歌舞劇場   , 長青溫泉   , 阿湯哥溫泉   , 雲之湯溫泉館   , 雲仙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