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北埔第一棧‧膨風茶文物館
名稱 北埔第一棧‧膨風茶文物館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麻布樹排31-1號 ( 新竹縣   北埔鄉   麻布樹排 )
介紹 好山好水總令人不捨流連,那坐擁山水之間再加上一杯好茶呢?充滿醇厚茶香的北埔,傳聞在日治時期當地出產的茶葉質好量少價錢居高不下,是故採購者往往不惜以高價買進,被其他地方斥為「膨風」,茶名卻因此而傳開來。如今當地的「膨風茶文物館」正細細地記載了這一切,這裡除了可品嚐茶香外,也可瞭解整個製茶過程,館中亦收藏不少早年製茶的器具與文物,宛若一座茶葉博物館,配合著附近的茶園、古蹟等景點,是認識北埔茶葉與休憩旅遊的絕佳去處
交通資訊 1. 中山高→新竹交流道→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竹東→轉台三線→北埔膨風茶文物館。2.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竹東→轉台三線→北埔膨風茶文物館。3. 北上轉台三線→豐原→東勢→卓蘭→大湖→三灣→峨眉→北埔膨風茶文物館。4. 南下→轉台三線→三峽→大溪→龍潭→關西→竹東→北埔膨風茶文物館。
網頁 http://www.pft.com.tw/
備註
電話 886-3-5801126
開放時間 07:00~21: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膨風茶文物館膨風茶文物館


附近景點:
二寮神木   , 全台第七勝 五指山風景區   , 北埔冷泉   , 北埔地方文化館   , 北埔老街   , 北埔觀音仙水   , 南埔‧百年水車   , 南埔大橋   , 南埔水圳   , 國家一級宅第古蹟‧金廣福公館   , 國際級‧綠世界生態農場   , 大湖山林   , 大飽口福‧北埔老街   , 姜氏故居‧天水堂   , 惠森自然休閒農場   , 挑水壢步道   , 歷史建築‧忠恕堂   , 永不褪色‧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 田野情趣 南埔生態村   , 百年樟樹 二寮神木   , 百年老橋‧糯米橋   , 秀巒公園   , 竹語茶蘆-蕃薯伯焢窯   , 綠世界生態農場   , 縣定宅第古蹟‧姜阿新古宅   , 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   , 聚落核心‧慈天宮   , 西瓜莊園   , 金剛寺   , 防禦建築‧叮咚橋   , 陳永斌木工DIY工作室   , 麥客田園休閒農場   , 龍門休閒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