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永不褪色‧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名稱 永不褪色‧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地址 新竹縣北埔鄉公園街15號 ( 新竹縣   北埔鄉   公園街 )
介紹 出生於北埔慈天宮廟街的富裕人家,在日本攻讀經濟的鄧南光一頭栽入「寫真」的世界,從此將自己的生命刻畫成一個拿相機的說故事人,他回台沒有立志當個接續家業的商紳,而是成為捧著相機寫歷史的寫真者。在他的鏡頭下,不用言語,只需望向影中人,一則則故事就流傳出來。鄧南光先生為台灣早期攝影寫實主義的先驅,其影像致力於記錄東瀛寫真、北埔鄉情、生民百態等。鄧南光一生橫跨過日治時期及光復初期,作品中難能可貴地呈現出兩個鉅變時代的轉折光影,如今成立的「鄧南光影像紀念館」為其後人所提供的北埔「柑園」鄧家故居所改建,除定位為具攝影特色的地方文化館外,也結合當地文史工作者及各界攝影同好進行影像藝術的展演推廣,小鎮除了茶香與溫厚的客家人情外,人文的美學光影也正從紀念館中折射開來。鄧南光曾說,「拍照之前,要對人有情感。」所以他記錄了他生活的點滴,以及他對攝影主題的深入觀察。僅僅是黑與白單純語彙,卻比我們鎮日接收聲光嘈雜、特效齊發、訊息紛呈的彩色影像還要動人,那些曾在上個世紀前期流轉的光陰,都成了永不褪色的倩影。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dng.com.tw
備註
電話 886-3-5510201
開放時間 10:00~17: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永不褪色‧鄧南光影像紀念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


附近景點:
二寮神木   , 全台第七勝 五指山風景區   , 北埔冷泉   , 北埔地方文化館   , 北埔第一棧‧膨風茶文物館   , 北埔老街   , 北埔觀音仙水   , 南埔‧百年水車   , 南埔大橋   , 南埔水圳   , 國家一級宅第古蹟‧金廣福公館   , 國際級‧綠世界生態農場   , 大湖山林   , 大飽口福‧北埔老街   , 姜氏故居‧天水堂   , 惠森自然休閒農場   , 挑水壢步道   , 歷史建築‧忠恕堂   , 田野情趣 南埔生態村   , 百年樟樹 二寮神木   , 百年老橋‧糯米橋   , 秀巒公園   , 竹語茶蘆-蕃薯伯焢窯   , 綠世界生態農場   , 縣定宅第古蹟‧姜阿新古宅   , 老頭擺生態休閒農場   , 聚落核心‧慈天宮   , 西瓜莊園   , 金剛寺   , 防禦建築‧叮咚橋   , 陳永斌木工DIY工作室   , 麥客田園休閒農場   , 龍門休閒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