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北玄宮
名稱 北玄宮
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平和路339號 ( 屏東縣   九如鄉   平和路 )
介紹 北玄宮主神北極玄天上帝素有「蘭花祖師爺」之稱,在聖誕千秋時刻,總以蘭花節系列活動慶賀,至今已有16年,比台南的台灣國際蘭展還悠久,各式爭奇鬥豔的蘭花更以擲筊決定名次,為廟方平添獨特性。 北玄宮與相距不到1公里的慈玄宮源出一脈,但在60餘年前,因上番社與下番社兩部落在祭典後的分祭品中,發生嚴重衝突而分家,致使雙方逾一甲子互不往來。在101年天上聖母聖誕千秋前夕,「媽祖娘娘」託夢給屏東縣愛蘭協會理事長龔泰文,指示生日時舉辦蘭花大展,迎接鄰村洽興村昌榮社區「慈玄宮」天上聖母「會香賞蘭花」,化解恩怨。那年也破天荒地舉辦了兩次的蘭展。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3號高雄往屏東(九如交流道下)→於九如路3段/臺3縣向左轉→於平和路/屏東24鄉道向右轉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7751252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三山國王廟   , 金桔休閒園區   , 龔家古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