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台中公園
名稱 台中公園
地址 台中市北區公園路37-1號 ( 臺中市   北區   公園路 )
介紹 台中公園自日治明治36年(西元1903年)10月28日創立以來,一直是台中市重要的地標,園內的湖心亭不僅是市定古蹟,而且是台中市的象徵。地處台中市北區,位於公園路及自由路二段之間,佔地約32889坪。園內綠草如茵、林木搖曳。建於日月湖上古色古香的湖心亭,為雙併式頂涼亭,備有小船出租供遊客遊湖。園內砲台山與望月亭具有特殊歷史意義,砲台山古稱為「大墩」,是台中市市中心的起源,而其旁邊的望月亭則是目前僅存的台灣府城遺跡。臺中公園內有人工湖、亭臺樓閣、曲橋,其中歐風洋式建築的湖心亭,為1908年日本明治天皇堂弟載仁親王來臺主持臺灣縱貫鐵路通車儀式的休憩場所,目前不僅列入市定古蹟,更是臺中市的著名地標之一。推薦玩法【 划船遊湖之旅】位於臺中公園中央位置的日月湖,面積廣闊,遊客可租船在碧波蕩漾的湖中划船賞遊;此外,還可穿梭於湖中的拱型橋樑之間,以另一種角度欣賞臺中公園的優美景致。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2224174
開放時間 24H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湖心亭台中公園空拍照台中公園夜景


附近景點:
一中街夜市(一中街商圈)   , 中友百貨   , 中正公園   , 中興堂   , 台中三民好樂迪KTV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場館   , 寶覺寺   , 自然科學博物館之植物園   , 臺中公園   , 臺中市中山堂   , 臺中市孔廟   , 臺中市忠烈祠   , 臺中市長公館   , 臺中放送局   , 臺灣香蕉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