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
名稱 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
地址 台南市下營區新興里中山路一段301號 ( 臺南市   下營區   中山路1段 )
介紹 下營有3寶-白鵝、蠶桑、黑豆,產業文化展示館即以此3寶為主軸,詳細介紹下營區的產業文化。展示館係改建30年歷史的閒置倉庫空間,設有下營農業發展區、絲製品展示區、蠶桑區、生活展示區、多媒體放映區、蠶業文化區、古農村器具展示、黑豆產業文化區、鵝產業文化區、鄉土藝文區、下營農會特產販售區等,並將剩餘空間規劃為黑豆蔭油現場加工製作場、蠶絲被拉製室,多元的展示方式,豐富的展示內容,徹底展現下營區產業。 從下營上帝廟往東的中山路,是市區最熱鬧的街道,離開市區,一旁的下營3寶:蠶桑、白鵝、黑豆的可愛寶寶,用最純真的笑容,歡迎你我的造訪,跟著白鵝的腳步,便可進入展示館逐一觀賞「A贏」(會贏--下營)的產業文化。 展示館動線順暢,以實物、圖表、文字呈現,從下營的演進、農業發展,一路介紹到下營3寶的產業生態及其產品,最後以古農具及老照片帶領我們回到古農村,每一景、每一物都充滿在地語言,用不同的姿勢與故事,訴說著下營的美麗與光榮。 展示館後面就是「蠶絲被拉製室」、「黑豆蔭油加工站」,附近更有東方牧場、觀光農園區、柏奕休閒農園、白鵝生態教育農場等,都是認識下營特殊產業的旅遊景點。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898496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16: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下營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 下營玄天上帝廟及文化館   , 下營風鈴木廊道   , 武承恩公園   ,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 茅港尾天后宮   , 顏水龍紀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