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下營玄天上帝廟及文化館
名稱 下營玄天上帝廟及文化館
地址 台南市下營區中山路一段1號 ( 臺南市   下營區   中山路1段 )
介紹 玄天上帝廟位於下營區市中心,為下營區的地標,也是下營人的信仰中心。玄天上帝神尊在明永曆15年(1661)即隨著先民漂洋過海,來到下營區。大殿1樓主供奉玄天上帝,2樓為觀音殿,3樓為玉皇殿,東西兩廂鐘樓各有神尊供奉,並設有香客大樓,可見香火鼎盛。雄偉的建築結構,龍磐柱石、木雕人物、門神、彩繪,件件栩栩如生,巧奪天工,加上廟內的各柱聯,書法家的嘔心佳作,為上帝廟增添不少特色。 不論從哪裡進入下營市區,巍峨宏觀的上帝廟,總是最為醒目,印證著「第一好額上帝公」的俗諺;設於東廂3至4樓的文物館,則為壯麗的外貌,加入些許文化氣質。 下營上帝廟文物館典藏著舊廟文物,從大型的神轎、頭旗,到小件的剪黏、交趾、石香爐....,兩間館舍擺得滿滿的,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剪黏、交趾等多為庄人曾昆雲(今臺南市政府副市長曾旭正之父)所捐贈,此為1979年舊廟拆除時,他以8萬元所購,並認為這是上帝爺要他暫時保管的,所以文物館成立後,他便慨然捐出,不藏私精神,令人敬佩。(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892362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9:00~16: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   , 下營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 下營風鈴木廊道   , 武承恩公園   ,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 茅港尾天后宮   , 顏水龍紀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