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布洛灣遊憩區
名稱 布洛灣遊憩區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於中橫燕子口附近的布洛灣臺地上 ( 花蓮縣   秀林鄉   )
介紹 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太魯閣語是「峽谷的回音」之意,此台地也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園區。 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管理站設於此處,提供民眾解說諮詢及遊憩訊息的服務,並放映多媒體節目,介紹太魯閣地區的開發和泰雅族的人文歷史。左側的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則展示太魯閣族人織布、籐編技藝的精美作品。由下台地步行至環流丘公園,可俯瞰溪畔、觀賞峽谷景致。而上台地則採委外方式經營,規劃為住宿及研習中心,有套房、會議中心及餐飲服務中心等。因布洛灣台地為熱帶季風雨林生態環境、環流丘與河階地形,太管處特於此處廣植培育原生種台灣百合,每至四月,野百合盛開之際,迎風搖曳之姿,雅緻清香令人不禁沉醉其中。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taroko.gov.tw
備註
電話 886-3-8621100
開放時間 泰雅工藝展示館:9:00-16:00(每月第一、第三週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和仁海灘   , 大禹嶺   , 布拉旦風景區(三棧)   , 慕谷慕魚   , 新白楊服務站   , 梅園竹村步道   , 白楊步道(水簾洞)   , 綠水合流   , 蓮花池   , 西寶國小   , 錐麓古道   , 關原雲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