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關原雲海
名稱 關原雲海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中橫公路117.3公里處 ( 花蓮縣   秀林鄉   )
介紹 由天祥沿中橫公路往大禹嶺,行過一連串隧道和彎路後,會到達海拔2374公尺的關原。關原是大禹嶺以東的重要聚落和觀光據點,為一平坦的稜脊地區,視野開闊,最著名的便是令人嘆為觀止的雲海美景。 關原四周群山環繞,因位處高海拔地區,已在霧林帶之上,加上緊臨塔次基里溪(立霧溪中游),當氣流順溪谷而上,水氣往往在此聚集,陽光普照時,樹林間積存的水氣受到蒸發,凝成雲氣聚集如海;氣候不佳時,谷地間的水氣無處發洩,越積越多,也造成雲海景觀,身處其中,朵朵雲霧從身旁飄過,朦朧且飄邈。最佳的觀雲時間是清晨和傍晚,運氣好時,雲海的位置稍高,甚至會翻過大禹嶺,流瀉成雲瀑,也可欣賞奇萊北峰和四週雲海的盛況;夕陽西下時,則是另一番景緻,紅霞鋪天蓋地,叫人驚艷。最佳地點則是面對立霧溪口的關原加油站旁的停車場。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taroko.gov.tw/
備註
電話 886-3-8621100
開放時間 全年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和仁海灘   , 大禹嶺   , 布拉旦風景區(三棧)   , 布洛灣遊憩區   , 慕谷慕魚   , 新白楊服務站   , 梅園竹村步道   , 白楊步道(水簾洞)   , 綠水合流   , 蓮花池   , 西寶國小   , 錐麓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