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得樂日嘎橋
名稱 得樂日嘎橋
地址 高雄市茂林區 ( 高雄市   茂林區   )
介紹 茂林區位處高雄山區,鬼斧神工的壯濶山河與原民文化都深繫於這片美麗的土地,2009年由於莫拉克風災之故,連外道路嚴重損毀,為了當地住民及遊客的行路安全,耗資七億的得樂日嘎橋於2013年完工。「得樂日嘎」在魯凱族中為「茂林」的發音,橋長880公尺,寬10公尺,最大淨高處高52公尺,是全國第3高的預力箱型橋梁。得樂日嘎橋特別將橋墩落墩處避開曲流的沖刷,橋墩基礎最深達38公尺,以抵擋濁口溪湍急的流速,橋體挑高的造型矗立在濁口溪蜿蜒的河道上方,對映層疊翠綠山巒,融合茂林獨特的地形,不只成為茂林地區新地標,更在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主辦的「二○一三年全球國際宜居城市大賽」總決賽中獲得金牌獎。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801045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得樂日嘎橋


附近景點:
多納部落   , 多納高吊橋   , 紫蝶幽谷   , 美雅谷   , 舊茂林遺跡   , 茂林三大名山-龍頭山、蛇頭山與龜形山   , 茂林區得樂的卡(瑪雅)部落遺址   , 茂林國家風景區   , 茂林國小魯凱族文物館   , 茂林谷   , 萬山岩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