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茂林三大名山-龍頭山、蛇頭山與龜形山
名稱 茂林三大名山-龍頭山、蛇頭山與龜形山
地址 高雄市茂林區 ( 高雄市   茂林區   )
介紹 濁口溪貫穿茂林,除了高山峻嶺的山景外,還造就瀑布、峽谷、豐富的動植物景觀等特殊地形及地質,龍頭山與蛇頭山即是環流丘地形。蛇頭山與龍頭山的形成不同,其因滑走地的土石堆積與蛇頭後方的山丘連結,而形成今日的酷似百步蛇頭之地貌,與龍頭山分至兩旁相互輝映。龍頭山現在所見龍頭與龍脊分開的情況,是日治時代為方便當地居民交通往來,而刻意炸開改變水流方向的結果。這個狀如巨龍吐珠 的天然奇景,是受到曲流、環流丘地形所致,從高處俯瞰,猶如一條巨龍盤踞於山谷之中,景致十分壯觀。龍頭山、蛇頭山與龜形山更並列其名,成為茂林三大名山。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801045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茂林三大名山-龍頭山、蛇頭山與龜形山


附近景點:
多納部落   , 多納高吊橋   , 得樂日嘎橋   , 紫蝶幽谷   , 美雅谷   , 舊茂林遺跡   , 茂林區得樂的卡(瑪雅)部落遺址   , 茂林國家風景區   , 茂林國小魯凱族文物館   , 茂林谷   , 萬山岩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