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自行車道
名稱 新店溪、大漢溪與淡水河自行車道
地址 臺北市 萬華區華中二疏散門入口 ( 臺北市   萬華區   )
介紹 這段由大稻埕碼頭沿著延平河濱公園所興建的自行車道,在遊騎之餘還可以走訪相鄰的文化古蹟,在動靜相宜的休閒活動中,既可強身還可陶醉於文化洗禮。周邊著名的文化觀光景點,如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酒泉街方向的臺北孔廟、保安宮等景點,從中體驗文化饗宴。沿途景觀包括大稻埕碼頭咖啡廣場、唐山帆船造景、碼頭拱橋、淡水河遠眺等,還結合藍色公路航線,帶著腳踏車一起前進到關渡碼頭,甚至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等,享受多樣之河濱遊憩樂趣。這段自行車道在華江橋之後便進入新店溪沿岸,橫跨新店溪的多座橋更可帶領您進入大漢溪沿岸的自行車道,因為周圍的建築物林立,更凸顯這片河畔公園的可貴,新店溪、大漢溪的沿岸景色,充滿「城市中的綠地」的感覺,這一長串的河濱公園,穿越了鶯歌、土城、板橋、中永和、新店,每年的10月到隔年3月,更可以欣賞遠道而來的雁鴨嬌客及保育候鳥,結合育樂、健身、美食等樂趣,讓整天的自行車騎乘活動充實而豐富。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1.捷運雙連站,轉乘紅33於民生西寧路口站下車。2.捷運景美站、公館站、古亭站,往新店溪方向步行,可以抵達腳踏車道入口處。1.公車:紅33於民生西寧路口站下車,74、236、251、252、642、644、648、650、660、673等,於景美站、公館站、古亭站下車,依疏散門指引方向前往。 2.開車:沿著環河南路、水源快速道路接羅斯福路5段,依疏散門入口指引便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唐山帆船大稻埕碼頭夜景大稻埕碼頭自行車道_大稻埕碼頭河濱自行車道


附近景點:
!......   , 「西門印象」裝置藝術   , 和平青草園(原萬華402號公園)   , 天后宮   , 學海書院(今高氏宗祠)   , 意在臺北   , 糖廍文化園區   ,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剝皮寮歷史街區)   , 艋舺公園   , 艋舺地藏庵   , 艋舺清水巖   , 艋舺青山宮   , 艋舺龍山寺   , 華中河濱公園   , 華江雁鴨自然公園   , 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臺北服飾文化館)   , 西本願寺廣場   , 西門町徒步區   , 西門紅樓   , 青年公園   , 馬場町紀念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