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草山月世界
名稱 草山月世界
地址 台南市左鎮區岡林里31號 ( 臺南市   左鎮區   )
介紹 左鎮區的草山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與高雄市內門、田寮、燕巢區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稱為白堊土地形。因地質鬆軟,加上草山溪、岡林溪等河流切割地表,造成山岩嶙岣綿延,到處懸崖峭壁,山脊也光禿成鋸齒狀。由於白堊土含高鹼性,使得草木難生,荒地中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由岡林里往草山月世界的路上,沿途所見盡是稜角分明的特殊地形,以及青翠的剌竹景觀;隨著四季與晨昏的變化,草山月世界也展現出不同的風貌:氣候清朗的黎明,站在海拔308公尺的至高點上,可欣賞日出和多層次的雲霧變化,冬季時,剌竹漸漸轉為枯黃翌年春天又變為紅色,每年3~4月,便是觀賞剌竹變色的最佳時機。月世界廣闊的景觀,有萬山朝拜的氣勢,適合來此賞日落與夜景。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3006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308高地   , 二寮觀日出   , 二寮觀日出   , 噶瑪噶居寺   , 左鎮北極殿   , 慈蓮寺   , 拔馬平埔文物館   , 羅來受教會   , 自然史教育館   , 臺南市菜寮化石館   , 菜寮化石陳列館   , 要月吊橋   , 要月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