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鎮北坊文化園區
名稱 鎮北坊文化園區
地址 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以西,西門路三段以東,成功路以北,公園北路以南為主要劃分範圍 ( 臺南市   北區   )
介紹 鎮北坊文化園區多位於台南市北區。範圍以北門路以西,西門路三段以東,成功路以北,公園北路以南為主要劃分範圍。 園區內古蹟全是乾隆年代以上即建立,開基玉皇宮、興濟宮、大觀音亭、烏鬼井、元和宮、開基天后宮,縣城隍廟更是康熙年間便屹然迄今,可證一般。歷史文物之豐富、精緻、寺廟藝術之巧奪天工,均極珍貴,先民之智慧與眼光,更是文化產業巨輪極為重要的里程碑。 鎮北坊是以十字街向北發展的街區,以嘉慶年間「續修台灣縣誌」的城池圖看來,單就行政部門,台灣縣署、鎮總署、左營、城守營、中營縣倉、省倉,幾乎可算是軍事基地區。而街道名稱也產生了總爺街(今為崇安街)、大銃街(今為自強街)等較為剛毅的街名。 總爺街的香火傳承依舊獨領府城風華,碗粿、麥芽膏、煎餅、年糕、發粿、米龜、掽舍龜等古早味,美味與傳承年代,都值得一品、一探。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910-819696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321巷藝術聚落(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   , 三山國王廟   , 三老爺宮   , 台南二中(原台南中學學校講堂)   , 台南公園   ,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 烏鬼井   , 玉勒朝南宮天上聖母廟   , 王姓大宗祠   , 立人國小忠孝樓(原寶公學校本館)   , 西華堂   , 開元寺   , 開基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