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高雄玫瑰聖母聖殿教座堂
名稱 高雄玫瑰聖母聖殿教座堂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151號 ( 高雄市   前金區   五福三路 )
介紹 經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一棟造型優雅的教堂, 以為是在外國取景拍攝呢, 才發現這是台灣最大主教座堂-「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這座位於五福三路與市中一路交會處的天主教堂,一百多年來,是無數南部民眾的信仰憑藉。主教堂的整體建築造型仿歐洲哥德式教堂風格,並混合部分羅馬風格,參天聳立的尖塔,拱型窗櫺與玫瑰花窗,呈現出哥德式建築風采,優美而華麗;內部以七對柱子分成中殿及兩側通廊,而兩側夾層之間及天花板以交叉拱筋構成,聖壇以八角環形的方式處理,別具特色美感。正門上方有清領時期奉旨碑,其左右兩側有教宗、樞機主教的牧徽。 玫瑰聖母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外觀典雅,內部莊嚴的特殊景致,在現代都市化建築中,顯得風格獨具,非常值得您一遊。 (文:第四期高雄觀光季刊)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 第四期高雄觀光季刊 - 高雄玫瑰聖母主教座堂 相關連結: 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1.0南(北)、2、11、33、50、168環狀幹線(東),共6線公車可抵達玫瑰堂。
網頁
備註 建於清咸豐年間,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
電話 886-7-2823860
開放時間 週一、二、三、五、六09:00~17:00 (週四11:00~17:00,週日未對外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附近景點:
南華商圈   , 城市光廊   , 愛河自行車道   , 摩登高雄-R9中央公園站   , 真愛碼頭   , 立德棒球場   ,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 高雄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