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鯤喜灣文化園區-海景天橋
名稱 鯤喜灣文化園區-海景天橋
地址 台南市南區鯤鯓路147號 ( 臺南市   南區   鯤鯓路 )
介紹 位於安平港連外道路上,是連接龍岡國小與海岸堤防最安全的道路。該天橋重新縫合了被堤防阻斷的「臺江古地」水岸與地景,契合成巨大的縫線,延伸出一處臨海的休憩停留空間,藉通往濱海50米綠地的空中散步廊道,讓大海、旅人與鯤鯓維繫起新的親近關係。使用線性光束做為橋面行進的導引,經由沖孔板內藏日光燈管透出的光,鋪陳海濱散步道動線,橋下鋪以投射燈,黑暗中對比出橋身輪廓,形成力與柔對話之夜間照明藝術語彙。這樣亮眼的設計,也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與園冶獎的肯定。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625160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0:00~24: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   , 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   ,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 竹溪寺   , 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   , 藍晒圖文創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保安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年殿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皇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親水公園   , 鯤喜灣文化園區-龍山寺   , 鳳凰吊橋   , 鹽埕北極殿   , 鹽埕天后宮   , 黃金海岸   ,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