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鳳凰吊橋
名稱 鳳凰吊橋
地址 台南市南區體育路87號(竹溪寺) ( 臺南市   南區   體育路 )
介紹 長度:約25 公尺 建造年代:1982 跨越水域:竹溪 台南擁有許多第一,從人文、產業等各方面都可以看見過去台灣第一府城所蘊含的深厚歷史。而在充滿古城韻味的台南市區,有一座創建年代可以回溯至明永曆年間的古老寺院竹溪寺。寺廟後跨越竹溪上的吊橋,樸實小巧,與古剎、老溪、竹林的寧靜氣氛,常會讓人忘了身處在熱鬧市區當中。 竹溪過去以溪邊茂密竹為名,曾是府城十二勝景『竹溪煙雨』,也是現在台南市僅存一條未全面人工填蓋,具城市發展歷史意義的自然水文。鳳凰吊橋橫越溪上,連結寺廟與對岸的台南體育公園。 與開元寺、彌陀寺與法華寺同為台南四大古剎的竹溪寺,外觀雖然是重新興建的現代化建築,但大殿、樓閣、蓮花寶塔層層起伏,保留歷史大寺的宏偉莊寧。到這裡的旅客,一定要把握機會欣賞大雄寶殿正中間懸掛的『了然世界』匾額,這是與天壇的『一』字匾和台灣府城隍廟『爾來了』同為府城三大名匾。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154957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4:00-17: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   , 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   ,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 竹溪寺   , 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   , 藍晒圖文創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保安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海景天橋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年殿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皇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親水公園   , 鯤喜灣文化園區-龍山寺   , 鹽埕北極殿   , 鹽埕天后宮   , 黃金海岸   ,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