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年殿
名稱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年殿
地址 台南市南區灣裡路64號 ( 臺南市   南區   灣裡路 )
介紹 創立於1729年,主祀葉、朱、李三府千歲,是灣裡各角頭廟的境主廟,乃由分居於七鯤鯓的蘇、葉、林、黃、杜五姓,為感謝神恩而建立。據說當時居住在現今灣裡與喜樹的居民,同時發現海上來了一艘帶著葉朱李三府千歲神尊的王船,兩處居民合力拉上岸共祀之,後因管理糾紛而協調分祀,灣裡分船,喜樹分佛,分祀後始自建廟屋。奉祀有全臺唯一三百年前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古王船,因陪祀王船,故又稱「王船廟」。除王船外,廟中另有府城名師蔡草如畫師作品的擂金彩繪、門神,畫風神韻溫潤不凡;另有百年木匾與日治時期的花鳥石柱與石獅可參觀。另外,萬年殿為灣裡的信仰中心,廟方熱心眾人事務,廟前方有一大型休閒公園,是為民眾休憩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622668
開放時間 電洽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   , 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   ,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 竹溪寺   , 臺南市客家文化會館   , 藍晒圖文創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   , 鯤喜灣文化園區-保安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海景天橋   , 鯤喜灣文化園區-萬皇宮   , 鯤喜灣文化園區-親水公園   , 鯤喜灣文化園區-龍山寺   , 鳳凰吊橋   , 鹽埕北極殿   , 鹽埕天后宮   , 黃金海岸   ,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