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鳥松溼地
名稱 鳥松溼地
地址 高雄市鳥松區澄清湖大門東側澄清路與大埤路交叉的三角 ( 高雄市   鳥松區   )
介紹 位於澄清湖大門東側的鳥松溼地教育公園,面積雖不到3公頃,但蘊含豐富的水文與動植物生態,也是台灣第一座溼地公園。 鳥松溼地原是自來水公司的沉沙池,但經長時間氧化,意外成為沼澤植物繁衍的場所,也變成野鳥棲息與覓食的樂園,與相鄰的澄清湖結合成一個動植物的生態園區,園區內孕育至少有30多種鳥類,100多種植物和多達22種以上的蝴蝶,以及為數眾多的昆蟲。 由於鳥松溼地緊鄰高雄市區,已成為高雄市民最佳的溼地生態教育公園,每年冬季成群的候鳥來此棲息,是最佳的賞鳥場所。   相關連結: 鳥松溼地
交通資訊 《公車》60、70、217、30、79路或高雄客運鳳山線班車可達澄清湖。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2361086(財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協會)
開放時間 戶外場所,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鳥松溼地


附近景點:
法鼓山紫雲寺   , 澄清湖   , 澄清湖-中興塔   , 澄清湖-九曲橋   , 澄清湖-得月樓   , 澄清湖-蔣公行館(澂清樓)   , 澄清湖-辰子飛翔   , 澄清湖棒球場   , 澄清湖海洋奇珍園   , 澄清湖風景區   , 澄清湖高爾夫球場   , 金澄雙湖自行車路線   , 鳥松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