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勤美術館
名稱 勤美術館
地址 臺中市403西區館前路71號 ( 臺中市   西區   館前路 )
介紹 勤美術館以活的、無疆界的美術館為定位,由勤美集團與璞真建設聯手,推出佔地2,500坪的「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勤美術館以草悟道沿線為範圍,號召台灣各界藝術家及特色店家參與,讓民眾體會在地的藝術街區。 勤美術館四周聚集了許多特色小店,不僅逐漸形成藝術家聚落,更創造了動靜態共存的美學形式。勤美術館致力於成為兼具國際高度與在地深度的藝術街區,讓藝術滲透民眾的日常生活。 勤美術館也是臺灣第一座有機的無牆美術館。以無疆界街區美術館為定位,主打生活化的親民藝術。除了舊校舍改造的室內展演空間外,戶外則以「手打村落」的概念,分為「日晷牧場」、「串門子村落」、「大客廳」三大創意區塊。勤美術館也邀請各界藝術家一起到此創作,讓民眾透過互動,成為藝術的一部分。形成一個人人皆演員、處處皆舞臺的人文美學創意特區。
交通資訊 高鐵高鐵台中站→搭乘免費接駁車(往中國醫藥大學)→至科博館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勤美術館。台鐵1.(由北往南)搭乘自強、莒光、區間→台中火車站→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2.(由南往北)搭乘自強、莒光、區間→台中火車站→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客運1.台中火車站→搭乘統聯客運(台中榮總-一江橋75)→於美術館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勤美術館。2.台中火車站→搭乘統聯...
網頁 http://www.cmppj.org.tw/home/default
備註 1. 美術館於下午2點後開放,要留意開放時間才不會撲空喔!2. 請小心維護現場的藝術作品。
電話 886-8-00266155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4:00~20:00;週五週六:14:00~21:00(每週一公休)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公益路商圈   , 勤美誠品綠園道   , 台中美村好樂迪KTV   , 國立臺灣美術館   , 大墩文化中心   , 孫立人將軍故居   , 審計新村   , 廣三SOGO百貨   , 忠信市場   , 精明一街   , 綠光計畫   , 美術園道   , 臺中州廳   , 臺中市役所   , 臺中文學公園   , 草悟廣場   , 草悟道   , 道禾六藝文化館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 金典綠園道   , 阿薩斯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