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美術園道
名稱 美術園道
地址 臺中市403西區五權西二街152號 ( 臺中市   西區   五權西二街 )
介紹 藝術vs.異國佳餚雲集綠蔭盎然、遊客如織,沿著紅磚道,優雅的環境,自樹葉縫隙灑落一地的陽光,錯落有緻風格迥異的建築,自成格局,猶如一幅生動的油畫,訪客彷彿置身於童話屋的小小主角,處處都是驚奇,加上濃 濃的人文與藝術氣息,使美術園道商圈散發無窮魅力。位於國立美術館前綠園道五權西三街、五權西四街,就是名聞遐邇的美術園道商圈。目前約有四十家 商店,除以異國風味餐廳居多,另涵蓋服飾、精品、藝廊、傢飾等,形成獨樹一格的文化商圈。台中美術館前擁有得天獨厚的綠園道,綠蔭下蟬兒「知了!知了!」的合唱著,偶有新人至此取景拍 攝婚紗 照,假日時街頭藝人獻唱,更將美術園道點綴上濃濃的人文氣息!兩旁的商家,各自裝潢異 國特色,讓客人在用餐之餘也能感受異國氛圍;除景觀獨具特色之外,異國道地美食更蔚為特色,印 度菜、泰國菜、港市點心、法式、雲南菜、義大利、上海菜,亦或是香醇咖啡等不同風味,挑逗著饕 客挑剔的味蕾。空間創造的自然藝廊綠蔭盎然、遊客如織,沿著紅磚道,優雅的環境,自樹葉縫隙灑落一地的陽光,錯落有緻風格迥異的建築,自成格局,猶如一幅生動的油畫,訪客彷彿置身於童話屋的小小主角,處處都是驚奇,加上濃 濃的人文與藝術氣息,使美術園道商圈散發無窮魅力。異國風情展現綻放由國立美術館延伸的周邊綠園道,形成一個人文、藝術薈萃的商圈。來訪遊客至美術館參觀,和家人 散步於美術綠園道,或是騎著腳踏車到此運動、欣賞街頭藝人表演,若累了再選擇合適的餐館,感受 這裡靜謐的午后與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特色。在這裡,除能享受各國人文色彩的融合,選擇挑動味蕾 的美食,另外,精品、傢飾、服飾、飾品的進駐,讓民眾到商圈除了享受異國佳餚,還能盡情的逛街 ,尋找驚奇台中國美館為來到台中市區必遊的景點之一,除館內的兒童繪本館、藝術工坊、書店外,最多人遊覽的,莫過於館外大片綠地所圍繞的雕塑廣場,和國美館本身建築相映成趣,兼具知性和休閒氣息,不少介紹台中的廣告或是台灣本土偶像劇,皆來此取景,是台中人引以為傲的藝術代表殿堂,更是午後散步踏青的好所在。每到下午兩三點,太陽不那麼刺眼的時候,台中國美館前的雕塑廣場就有好多家庭,帶著家裡一歲多的小朋友來這裡散步,有的小朋友頭髮短短的,有的只是稀稀疏疏,有的只綁了一小撮馬尾,雖然腳步都不大穩健,搖搖擺擺地,還不時會跌倒在一邊,跟爸爸媽媽撒嬌說不要走了,但因為清純的稚嫩臉龐,看起來都很可愛。學習,是一段漫長而且孤單的時光,但在這裡,可以看到小朋友學會走路的欣喜,和父母間溫馨的互動,還有一些大孩子拿著皮球互相丟著,笑嘻嘻地跑來跑去;或是和爸爸拉著風箏跑跑跑,隨著風箏升高降低大聲呼喊,那種和藍天綠地結合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本文選自 美術園道 官網)
交通資訊 臺中客運71 (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統聯客運23、56、75 (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仁友客運30 (五權五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豐榮客運89 (美術館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網頁 http://www.artgarden.tw/
備註 N/A
電話 886-4-23755482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公益路商圈   , 勤美術館   , 勤美誠品綠園道   , 台中美村好樂迪KTV   , 國立臺灣美術館   , 大墩文化中心   , 孫立人將軍故居   , 審計新村   , 廣三SOGO百貨   , 忠信市場   , 精明一街   , 綠光計畫   , 臺中州廳   , 臺中市役所   , 臺中文學公園   , 草悟廣場   , 草悟道   , 道禾六藝文化館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 金典綠園道   , 阿薩斯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