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名稱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地址 臺南市大內區曲溪里34-2號 ( 臺南市   大內區   )
介紹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座位於臺南市大內區之二重溪段山坡地上,具有天文觀測及生態豐富的優勢。園區內包含天文觀測館、天文展示館、星象館共3館設,周邊設置景觀平台、森林步道、觀星平台等,開放民眾體驗天文望遠鏡觀測,及欣賞月世界、曲溪、河階等自然生態景觀,明年度即將開放之虛擬實境天文展示館、全天域3D成像數位星象儀,將超越地點、天候、月相、時間的限制,提供觀眾一個真實而撼動人心的模擬星空。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各館簡介 (一) 天文觀測館 天文觀測館是園區最早完成並開放之建築,整體外觀以尖稜造型來設計「星曜」的意象,設置不同口徑之天文望遠鏡,提供天文觀測功能。白天,民眾可於觀星平台上,遠眺曾文溪的曲流、河階地形與月世界的泥岩惡地,並透過天文望遠鏡觀測太陽黑子;每逢周六及特殊天象更開放 夜間觀星,進行天文望遠鏡觀測體驗,並搭配星空導覽解說服務,拉近民眾與大自然的距離,讓星河夜語的浪漫,傳遍神秘的夜空。 (二) 天文展示館 天文展示館配合地勢及自然條件設計,以「月亮」為象徵意象。展示空間著重知識傳遞與教育目的,採用高科技虛擬實境的展示手法,提供民眾體驗導向的展項設計,營造一處具科技、幻想的異質場境,透過生動、活潑而豐富的天文主題,結合熱門天文主題特展,啟發民眾對天文科學的喜愛。 (三) 星象館 「星象館」建築體順地勢延展成半圓形球體,象徵「太陽」意象,星象劇場為本館展示的主軸,也是國內第一個採用數位球幕3D的星象劇場,運用目前全世界最新技術「全天域3D成像」數位星象儀,超越地點、天候、月相、時間的限制,提供觀眾一個真實而撼動人心的模擬星空。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taea.tn.edu.tw/
備註
電話 886-6-5761076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天文展示館 09:00~17:00、星象館 09:00~17:00、天文觀測館 09:00~17:00 (週六09:00~21: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南寶高爾夫俱樂部   , 南瀛科學教育館   , 大內石仔瀨天后宮   , 大內西拉雅吊橋   , 西拉雅部落-頭社   , 走馬瀨休閒農場   , 走馬瀨農場   , 頭社太上龍頭忠義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