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坪林森林公園
名稱 坪林森林公園
地址 臺中市411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803國軍醫院對面) ( 臺中市   太平區   中山路2段 )
介紹 面積廣達11.7公頃的坪林森林公園,位處國軍台中總醫院對面,鄰近勤益科技大學,原為國防部國軍坪林營區用地,因近年來國軍組織人力精簡,土地的需求銳減,故活化空間改建為一座兼具景觀、休憩與滯洪的多功能生態公園,規劃為3.7公頃的原始森林公園和三萬二千立方公尺的生態滯洪池區,防汛期間提供滯洪及儲水的用途,平時則做為當地民眾的遊憩空間。多樣的生態景觀,完善的服務設施,特別受到幼兒家長的喜愛,假日帶孩童來此處遊玩。坪林森林公園區內包含有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兒童遊憩區等公共設施,還有可容納觀眾1,200人的戶外展演廣場,獨特的造型設計是一大亮點,可提供當地民眾舉辦各種類型活動的表演舞台場地。此外,園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栽種緋寒櫻、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樣貌會隨著四季變化,並搭配滯洪池裡一片綠意的水生植物、悠游其中的魚兒,風景相當優美,令人心曠神怡,適合來此運動散步、欣賞自然生態,或是邀約三五好友在樹蔭下草地野餐。坪林森林公園的興建,不僅僅提供當地民眾擁有一處舒適的生活空間,增加都市周遭的綠地生態環境,減低颱風暴雨的侵襲,導致區域淹水造成附近民眾財產損失的困擾,也進一步調節附近地區的微氣候,改善空氣汙染的情況,整體提升當地民眾的生活品質,替台中打造成為一座綠色樂活城市。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4-22289111
開放時間 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921震災紀念公園   , 久大生態休閒教育乳羊場   , 仙女瀑布   , 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   , 太平光興隆大橋   ,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 屯區藝文中心   , 磨仔墩故事島   , 酒桶山休閒農場   , 酒桶山月光森林   ,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頭汴坑蝙蝠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