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頭汴坑蝙蝠洞)
名稱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頭汴坑蝙蝠洞)
地址 411臺中市太平區東汴里長龍路四段2號 ( 臺中市   太平區   長龍路4段 )
介紹 以農業為主的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擁有豐富農業產品、天然景觀及休閒觀光資源,使得以水果聞名的頭汴坑能全面性轉型發展。一方面保有原來農村建築風貌,增加現代休閒觀光業設施,同時將農特產展售中心、休閒民宿農場納入,讓農民轉型休閒旅遊,休閒觀光優質化。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距離台中都會區僅40分鐘車程,即可享有高山、森林、觀光果園、瀑布、蝶飛鳥鳴,遠眺台中都會區、台灣海峽,螢火蟲點綴在農家點點燈火間,顯得寧靜而優閒。 園區內高山綿延、依山傍水、山巒秀麗、溪水潺潺,地處大里溪源頭,緊臨的森林區散發出芬多精,自然資源豐富,有多元化農產品及枇杷、龍眼、荔枝與香蕉為四大特產。這裡也不定期舉辦各項行銷活動,如太平枇杷節、荔枝節等。另外酒桶山、仙女瀑布、大湖桶枇杷等也都是區內高知名度的景點和農產品。 園區每逢週末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園園內休閒觀光咖啡店蓬勃發展,民宿、餐廳、觀光果園與休閒農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到頭汴坑不僅能享受美景,想要留宿或品嚐美食都非常方便,是建設完善的休閒農業區,歡迎大家假日前來遊玩體驗。此外,園區內的頭汴坑蝙蝠洞更是遠近馳名,位於巨石組成的山壁夾縫中,太平區頭汴溪的溪谷之間,入口處有一座紅色吊橋,吊橋欄杆以蝙蝠形狀的花紋作為裝飾,就像兩行蝙蝠列隊歡迎您的前來一般。以前此地有大群蝙蝠棲息,但後來因為山地開始開發,改變了生態環境,於是蝙蝠轉而它處另謀棲息。不過近年來也吸引許多學生團體到此烤肉野餐戲水,或是到仙子洞探險也非常新鮮。
交通資訊 豐原客運:台中-太平-蝙蝠洞(18號)、台中-太平-茅埔(19號)
網頁 http://www.taiping.org.tw/
備註 1. 目前蝙蝠洞已通水,遊客可攜帶小手電筒與穿雨鞋涉水入洞。2. 注意環境清潔,記得隨手把垃圾帶走。
電話 886-4-22705991
開放時間 上午10:00~下午5:00(每星期一、二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921震災紀念公園   , 久大生態休閒教育乳羊場   , 仙女瀑布   , 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   , 坪林森林公園   , 太平光興隆大橋   ,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 屯區藝文中心   , 磨仔墩故事島   , 酒桶山休閒農場   , 酒桶山月光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