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太平光興隆大橋
名稱 太平光興隆大橋
地址 臺中市411太平區太平路與興隆路一段交會處 ( 臺中市   太平區   太平路 )
介紹 九二一震災紀念公園附近的台中太平區光興隆橋,跨越頭汴坑溪,銜接太平路與興隆路一段兩條道路,建造於民國72年,距今已30多年的歲月,歷經921大地震、多次風災的摧殘,橋梁年事已高老舊,被列管為危險橋梁,部分橋面斑駁、水泥剝落,橋墩有鏽蝕的痕跡,耐震度也不足,再加上橋面狹小,僅有7.5公尺寬的兩個車道,時常汽機車需要爭道險象環生,導致這個路段交通事故頻傳。 在台中縣市合併以後,102年開始動工改建,打造一座嶄新雄偉的光興隆大橋,長度232公尺,寬度20公尺,拓寬橋面成為雙向四車道,並配合都市計畫,橋梁兩頭的道路也拓寬拉直200多公尺,大幅改善地區居民的交通,解決原路段路樹阻礙視線不良、彎道過彎、坡度過斜等問題。橋梁設計以蝙蝠的姿態為意象,象徵取蝠(福)到太平的意思,期盼用路人途經此路段順利通行、平安回家。 光興隆大橋的鋼索上設置LED景觀燈,可見藍、綠、紫、黃等多種色彩的光影變化,橋梁兩側增設人行自行車道,與頭汴坑溪沿岸的休憩空間相結合,讓民眾可以輕鬆騎著單車,欣賞河岸城市美景。在夜色逐漸昏暗之下,光興隆大橋透過璀璨燈光的營造,散發出來令人目眩神迷的風采,夜晚的興隆大橋將會是台中太平區絢爛耀眼的新地標,也是附近民眾平日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4-22289111
開放時間 室外空間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921震災紀念公園   , 久大生態休閒教育乳羊場   , 仙女瀑布   , 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   , 坪林森林公園   , 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 屯區藝文中心   , 磨仔墩故事島   , 酒桶山休閒農場   , 酒桶山月光森林   , 頭汴坑休閒農業區(頭汴坑蝙蝠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