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坑景觀橋
名稱 大坑景觀橋
地址 臺中市406北屯區軍福十三路 ( 臺中市   北屯區   軍福十三路 )
介紹 2010年在臺中北屯區祥順東路的沿線,陸續闢建新桃花源橋、浪漫情人橋、大坑清新橋,以及藍天白雲橋共四座不同主題特色的文化景觀橋,除了新桃花源橋橫跨廓子溪以外,其餘皆為跨越大坑溪,橋梁連接了四號道路,通往北屯區、大坑區、太平區等地,讓往來的居民交通生活更加便利。景觀橋別出心裁的設計,不論白天或夜晚,各自散發獨特的韻味,民眾特別喜愛來此拍照散心,再加上此處人車不多、地處空曠,入夜後適合結伴騎乘單車,一邊感受閑靜的河岸風光,一邊眺望越夜越美麗的橋群面貌。新桃花源橋為大坑景觀橋群之中最早興建,同時也是最大的一座橋樑,它的外觀為白色的涵洞式造型,橋面兩側設有人行步道,便於民眾悠閒散步、觀賞沿途風景,值得一提的是,步道上的楓葉裝飾,為大坑地區的特色之一。側面看來像座豎琴的浪漫情人橋,以斜拱式的鋼管建成,粉紅色的外型,地面玻璃的設計,是一座為行人專屬的陸橋。古典幽雅的藍天白雲橋,以藍白兩色做搭配,採用天壇衍架的型式,與晴空中的藍天白雲相呼應,夜幕低垂之時,橋樑點燈閃耀迷人的光芒,映襯著黑夜星空,彷彿是一座通往奇幻樂園的入口,相當引人入勝。噴泉式肋骨形狀打造的大坑清新橋,象徵大坑地區青翠山林的景色,因橋樑特殊的弧形、對稱的外觀設計,狀似一隻展翅高飛的蝴蝶,因此也有人稱作「蝴蝶橋」。在夜間璀璨的燈光點綴之下,整座橋宛如一場精彩的燈光水舞秀,綠色的弧線鋼樑像是水柱噴發,搭配鋼樑末端的明亮藍色光點,呈現活力動感之美,絢麗奪目的樣貌,早晚總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駐足此處拍攝留下紀念。景觀橋群鄰近新都生態公園和大坑風景區,可安排早上先行前往兩地遊玩,傍晚夕陽西下再來景觀橋吹風散步,欣賞星光夜色,度過浪漫美好的一天。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4-22289111
開放時間 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一德洋樓 (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   , 中正露營區   , 亞哥花園   , 台中文心好樂迪KTV   , 大坑10號步道   , 大坑1號步道   , 大坑2號步道   , 大坑3號步道   , 大坑4號步道   , 大坑5號及5-1號步道   , 大坑5號步道   , 大坑6號步道   , 大坑7號步道   , 大坑8號步道   , 大坑9號及9-1號步道   , 大坑粉紅情人橋   , 大坑風景區   , 天津成衣街   , 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   , 崇德觀光玉市   , 慈善寺   , 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   , 昌平路皮鞋街   , 紙箱王創意園區-大坑店   , 羅阿森藥草園(文心蘭園)   , 臺中市洲際棒球場   ,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 臺灣民俗文物館(民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