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羅阿森藥草園(文心蘭園)
名稱 羅阿森藥草園(文心蘭園)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75-9號 ( 臺中市   北屯區   東山路2段 )
介紹 大坑花卉產銷班的農民多數從種植竹筍、柑橘或轉植文心蘭,很少人知道大坑山上還有一寶,那就是很多人尚未開發的藥草,投入藥草栽培、兼營花卉產銷,計劃在今年成立唯一的大坑盆栽藥草園,園主羅阿森決心為大坑藥草園開山。羅園主研習中國草藥長達十幾年,自認可以辨識一百多種以上藥草,對其療效、特性、習性瞭若指掌。他把花卉種植花盆的理念運用在草藥的盆栽培植,園區內的綠色隧道藥草攀爬的盛景是三年的成果,如今已完成五百多盆草藥盆栽,結合觀賞與實用功能,目前計劃與企業整合設立青草藥教學園區推廣青草藥,預計推出藥草浴包、藥草教育園區等。他認為許多青草店的熱門青草藥其實在山區就找得到,將這些最原始的求生本能、古早的漢方,將大坑發展成為中草藥的新樂園。他的想法創新且積極,目前已通過申請核准設立推動中。目前的蘭園裡可以見到這些藥草盆景的蹤影,與種植文心蘭比起來,羅阿森搖頭說,比文心蘭難度還高;必須熟稔草藥好熱與偏寒嗜性不同,適陽光與陰濕環境差異也大,如何放在同一園區,還是個學問。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963-0963103515
開放時間 採預約制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外部園區步道園區


附近景點:
一德洋樓 (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   , 中正露營區   , 亞哥花園   , 台中文心好樂迪KTV   , 大坑10號步道   , 大坑1號步道   , 大坑2號步道   , 大坑3號步道   , 大坑4號步道   , 大坑5號及5-1號步道   , 大坑5號步道   , 大坑6號步道   , 大坑7號步道   , 大坑8號步道   , 大坑9號及9-1號步道   , 大坑景觀橋   , 大坑粉紅情人橋   , 大坑風景區   , 天津成衣街   , 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   , 崇德觀光玉市   , 慈善寺   , 旱溪親水式自行車道   , 昌平路皮鞋街   , 紙箱王創意園區-大坑店   , 臺中市洲際棒球場   , 臺中市眷村文物館   , 臺灣民俗文物館(民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