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甲文昌祠
名稱 大甲文昌祠
地址 臺中市437大甲區文武路116號 ( 臺中市   大甲區   文武路 )
介紹 "大甲文昌祠" 正進行古蹟維護工程關閉中,相關資訊請洽大甲區公所 04-26872101" 位於大甲區文武路上的大甲文昌祠,其建築與工藝文化保存完繕,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大甲文昌祠建於西元1887年(清光緒13年),又稱文昌宮、孔子廟,廟裡供奉文昌帝君、孔子與韓愈,文昌祠的興建,開啟了大甲地區的教育風氣。文昌祠最早為義塾,是大甲地區首開設立的學校。現在的文昌祠,香火鼎盛,尤其考試季節,廟裡更擠滿了考生、家長,帶著供品前來祈求考試順利。從文昌祠的格局、彩繪、雕刻等都可見傳統工藝的文化的精瓍,值得現代人去了解與欣賞。近年來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相繼舉辨許多像是獅藝文化等藝文活動,不僅別具文化傳承意義,也凝聚了地方居民的情感。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4-26872101
開放時間 目前維護工程關閉中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   , 向日葵農場   , 大甲三寶文化館(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 大甲稻米產業文化館   , 大甲鎮瀾宮   ,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   , 日南車站   , 林氏貞孝坊   , 美景農場   , 臺中市中正紀念館   , 葵海農場   , 鎮瀾文化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