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日南車站
名稱 日南車站
地址 臺中市437大甲區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 臺中市   大甲區   中山路2段 )
介紹 日南車站位於臺中市大甲區,大安溪以北,為臺灣鐵路管理局海岸線的鐵路車站。日南車站為日式建築,大致上是英國及德國的混合建築樣式。除了典雅構造外,另外可見當年與國際同步接軌的木造窗架及廊柱,並有以泥土混合米糠及石灰砌成的牆壁。 車站至今仍保存得相當完整,為海線標準形的木造站房。由於到日南火車站搭車的人數極少,平均每天乘客只有數十人,大都是搭往大甲的短程乘客,現今已被台鐵改成甲種簡易站,不過每日仍有許多火車迷到此造訪。 日南車站建於民國11年,是標準的海線木造車站,本站最大的特色,是那設在側邊高處,狀似牛眼的「牛眼窗」,從月台觀看,便可以見到醒目的牛眼窗就穩穩的鑲在高處,而車站四周草木茂密,綠意盎然,儘管夏日再熱,太陽再大,在本站也享受綠蔭帶來的清涼。 最早也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張車票,是於民國51年,由「日南站→基隆」的普通票,在當時,車票被面依然印有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而這些具有紀念價值的車票,則成了紀念這一站美麗而深具歷史意義的最佳收藏。
交通資訊 坐火車往海線,至日南火車站即可。
網頁 http://okgo.tw/buty/01725.html
備註 日南車站於目前仍然常態性販售販售名片式車票,購買後可持名片式車票直接或加價搭乘列車。
電話 886-4-26816113
開放時間 隨時可參觀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   , 向日葵農場   , 大甲三寶文化館(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 大甲文昌祠   , 大甲稻米產業文化館   , 大甲鎮瀾宮   ,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   , 林氏貞孝坊   , 美景農場   , 臺中市中正紀念館   , 葵海農場   , 鎮瀾文化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