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女武神,時間廊
名稱 女武神,時間廊
地址 臺北市 大安區市民大道、敦化北路口西側中央分隔島 ( 臺北市   大安區   )
介紹 在市民大道與敦化北路西側的中央分隔島上,佇立著「女武神,時間廊」這件公共藝術作品。神聖的女武神威風的騎在馬上,有7尺的高大身軀,但是旁邊卻是一個鐵籠子,上面寫著時間廊。感覺有著強烈的對比,所謂的時間廊,強調「時間差」,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皆存在記憶的時間差。萬物皆無法脫離時間的規範,但時間廊的存在,有如某一片段已經被暫時的停止下來。 這是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授董振平的作品。他認為在三角形的安全島上,如果可以放一件藝術作品,讓冷冰冰的三角地帶,更加有變化。2003年政府開始推動公共藝術,他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創作之中,許多的優秀創作作品,像是「迴旋穿透」及「鄉間騎士」等,而「女武神,時間廊」就是他的佳作。臺北街道上,有許多這樣的地方,轉個彎,就遇見藝術。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忠孝敦化站步行至市民大道約5分鐘1.公車: <市民敦化路口> 669、292、292(副)、292(區間車)、52、905(副)、0東、275、275(副)、275(區間車)、285、292、292(副)、292(區間車)、33 2.車位:市民大道復敦段地下停車場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女武神與時間廊女武神與時間廊


附近景點: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 大安森林公園   , 大安樹   , 大安藝樓   ,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 平安鐘   , 敦安公園   , 梁實秋故居   , 樹河   , 殷海光故居   , 清真寺   , 稻草人   , 紫藤廬   , 義芳居古厝   , 聖家堂   , 臺北工業學校紅樓   , 臺北監獄圍牆遺蹟   , 臺大法學院   , 臺灣大學   , 錦町日式宿舍群   , 馬廷英故居   , 鳥籠外的花園   , 龍安坡黃宅濂讓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