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平安鐘
名稱 平安鐘
地址 臺北市 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 ( 臺北市   大安區   忠孝東路4段 )
介紹 平安鐘祈求大家的平安,這是為了紀念921地震週年的設計,在喧鬧的廣場上每個小時鳴鐘,保佑平安,祈禱臺灣不會再發生這樣的天災。雙手合十加上108個黃色的琉璃乳丁,隨著緩緩流下的水,在底下的一個小噴泉噴出。雙手合十的意義,一個是祈福,一個是包容,教我們要包容這樣的改變,撫平這樣的傷口。下面的水緩緩流出,代表著人的生命力是不斷地延續下去。緩緩地鐘聲,卻帶來心中的寧靜。 這個平安鐘是由建築師姚仁喜與琉璃創作家王俠軍共同設計,長6公尺、寬5公尺,以鑄銅製成,由法鼓山文教基金會全額出資。平安鐘點綴都市景觀,不時提醒大家,面對刻骨銘心的災難痛苦,更應該有謙卑的一顆心。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1.公車:204、212、212直、232、232副、262、262(區間)、278、299、521、605、605(副)、605(新台五線)、667、903、忠孝新幹線至頂好市場站 2.車位:太平洋崇光百貨地下停車場或市民大道附近地下停車場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平安鐘平安鐘平安鐘


附近景點: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 大安森林公園   , 大安樹   , 大安藝樓   , 女武神,時間廊   ,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 敦安公園   , 梁實秋故居   , 樹河   , 殷海光故居   , 清真寺   , 稻草人   , 紫藤廬   , 義芳居古厝   , 聖家堂   , 臺北工業學校紅樓   , 臺北監獄圍牆遺蹟   , 臺大法學院   , 臺灣大學   , 錦町日式宿舍群   , 馬廷英故居   , 鳥籠外的花園   , 龍安坡黃宅濂讓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