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新社星願紫風車
名稱 新社星願紫風車
地址 臺中市426新社區中興嶺停車場 ( 臺中市   新社區   )
介紹 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紫風車上音樂滾輪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搭配風扇葉瓣緩慢轉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 星願紫風車地轉動,也象徵著夢想的啟動,故特別於紫風車設置許願儀式,讓造訪新社圓夢園地的遊客可透過由新社商圈店家提供之星願小卡,寫上願望並於星願紫風車上祈求夢想成真,期望紫風車成為遊客來新社商圈朝聖夢想的必遊景點。
交通資訊 1. 台中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2. 仁友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3. 豐原客運:台中 → 大坑 → 中興嶺 → 新社 → 東勢 坐到中興嶺站下車,往香菇街方向步行約5~10分鐘即可到達。
網頁
備註 每日10時,16時,19時,定時啟動15分鐘。
電話 886-4-22289111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七分窯   , 天籟園   ,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   , 新社商圈   , 新社花海(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   , 昇和香菇農園   , 枇杷產業文化館   , 沐心泉休閒農場   , 玫瑰森林休閒農場   , 薰衣草森林   , 馬力埔休閒農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