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馬力埔休閒農業區
名稱 馬力埔休閒農業區
地址 臺中市426新社區中和街四段226號 ( 臺中市   新社區   中和街4段 )
介紹 馬力埔聚落位於新社區境內之北段,行政轄區屬新社區永源里,位於河階台地地形的特色自然環境,造就風和日麗的鄉村景觀;長期因土地肥沃、氣候適宜蔬果農作,多數居民以務農為主,迄今仍保有濃郁、深刻的農村風貌與人文生態。該聚落於台灣農業發展史曾因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為了在此大量種植甘蔗,強徵農地,引發了當時震驚一時的「馬力埔農民事件」,該段歷史體現了當時農民處於殖民統治壓力下的悲情,乃至對於土地、農作情感,以及基於生活對於不當的統治與農業、社會政策的搏鬥,同時也展現當時農村社會的樸實真誠、團結合作與愛鄉愛家的珍貴情操。馬力埔休閒農業區內,無論坡地或平地都種植農作物,長久以來少有工業置入,社區一直維持著農村的生活型態,對於長時間生活在都會的人來說,此地體驗有別於城市的鄉村景觀。除此之外,目前馬力埔休閒農業區的劃設與發展,園區內種植各式水果和花卉,更有古厝等人文古蹟,樹齡預估已達一千年的水尾神木,神木樹下供奉著地居民重要信仰的土地公,人文環境與自然生態的融合,展現農村人文與生態結合的現代美感,也陸續帶動新社區週邊相關休閒旅遊設施與景點,包括休閒農場、觀光休閒果園、特色美食、花園餐廳、異國鄉村風格的民宿。馬力埔亦是新社區歷史發展重要的據點,有神無廟的「九庄媽」,是馬力埔與新社所有人移墾信仰的代表,「新社九庄媽遊庄」在每年的新正時節舉辦,是台中市新社所有在地居民過農歷春節的最大特色。新社九庄媽遶境過爐」是馬力埔值得傳承延續的文化。
交通資訊 搭客運或火車到臺中或豐原,搭豐原客運台中往中興嶺的班車,抵新社市區。
網頁 http://www.mlp-farm.com/
備註 N/A
電話 886-4-25811511#24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需先知會協會 0926620597)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七分窯   , 天籟園   , 抽藤坑休閒農業區   , 新社商圈   , 新社星願紫風車   , 新社花海(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   , 昇和香菇農園   , 枇杷產業文化館   , 沐心泉休閒農場   , 玫瑰森林休閒農場   , 薰衣草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