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新莊廟街
名稱 新莊廟街
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思源路、新泰路中間約1公里的菁華地帶) ( 新北市   新莊區   新莊路 )
介紹 新莊興起於清朝康熙末年,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當年曾取代艋舺為全臺第三大繁華城市,成為臺灣北部的商業重心。 當時留下來的新莊老街,又名為「新莊廟街」,街上許多百年傳統老店林立,古蹟廟宇密集,包括二級古蹟廣福宮、三級古蹟武聖廟及慈祐宮,不少具歷史典故的巷弄也隱身其中。其中位於廟街359巷的戲館巷,當時最享盛名的就是李天祿的「亦宛然」及許天扶的「小西園」。 另外位於278巷的挑水巷,是在有自來水可用之前,當地人都會經過此巷到大漢溪去挑水來賣,故得此名。除此之外,有空不妨也到新莊的米糧中心,位於387巷的「米市巷」走走、尋幽探祕,細細探索新莊過去的光輝歲月。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9929891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新莊廟街夜市  

附近景點:
响仁和鐘鼓廠   , 文昌祠   , 新莊保元宮   , 新莊廟街夜市   , 新莊廣福宮   , 新莊慈祐宮   , 新莊福德祠   , 林泉成古厝   , 武聖廟   , 米市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