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甘家渤海堂
名稱 甘家渤海堂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員崠里東峰路 ( 新竹縣   竹東鎮   東峰路 )
介紹 員崠里甘家的兩層樓,在新竹縣是罕見的客式洋房(客家和洋式)的建築物,是極少見的歷史建物。這個甘家渤海堂,是和蘇家武功堂年代相近,同為大正年代所建的建築物,其保存還是相當完好。 員崠甘家和其他大家族一樣,來到竹東拓墾有了成就,建立了「師善堂」的佛教寺,在芎林鄉的高頭建造「呈甘橋」,也在本鎮軟坡地方建立「東寧橋」,而這「東寧橋」的建造則帶動了築造「曉江亭」稱的高雅茶亭。當年所建造的是石造拱橋,橋上有雕琢很美的十二支雕柱,但因為道路拓寬之後就不見了。不過原來的石橋還存在,須要到橋下才能看到橋墩之模樣。 渤海堂有西式圓拱迴廊,精雕細琢的泥塑,精緻繁複透雕的雕窗、斗拱、瓜筒等藝術,很有品味。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518101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上坪老街   , 上瑞柑園   , 五指山猴洞步道   , 五指山風景區   , 吳天祐紀念碑   , 客籍畫家‧蕭如松藝術園區   , 山神社   , 巴洛克風格‧曉江亭   , 懷古幽情‧上、下隴西堂   , 玉泉山普照宮   , 甘露寺   , 社區彩繪‧軟橋社區   , 社區藝文沙龍‧名冠藝術館   , 神秘國度森林度假村   , 竹東‧中央市場   , 竹東‧商華市場   , 竹東‧市區自行車道路線   , 竹東‧林業展示館   , 竹東之心‧竹東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竹東信仰中心‧惠昌宮   , 竹東大圳   , 竹東慈惠堂   , 竹東河濱公園   , 竹東生態河濱公園   , 竹東藝文空間‧樹杞林文化館   , 竹東蘇宅‧武功堂   , 竹東頭重並禁、示禁二碑   , 製竹工廠‧篁城竹簾   , 記憶走廊‧竹東火車站   , 豐富饗宴‧神秘國度森林度假村(原成豐夢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