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佛光山
名稱 佛光山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 高雄市   大樹區   興田路 )
介紹 佛光山寺位於大樹區北端,由星雲法師於民國56年帶領弟子披荊斬棘一磚一瓦所建,佔地五十餘公頃,與2011年新建的佛陀紀念館綿延於高屏溪右岸,大大小小的佛殿依山勢羅列,莊嚴雄渾、氣勢宏偉,是台灣重要的佛教勝地。佛光山有四座殿堂式主建築及上萬尊的神像,另有教育、醫療、美術館等等機構,是以推動人間佛教、建設人間淨土為宗旨,綜合了弘法、教育、慈善、文化、朝聖等並行發展之現代道場。佛光山提供信眾參拜及佛學清修教育等多元環境,同時也是遊人朝聖踏青的熱門景點,尤以夕陽西下時大佛與宮殿式寺廟沐浴在暮靄霞光中更顯莊嚴恢宏、見之忘卻塵世煩憂。農曆春節到元宵期間,滿山掛滿花燈,入夜後更是光華燦爛、美不勝收。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s://www.fgs.org.tw/
備註
電話 886-7-6561921
開放時間 每日08:00-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佛光山

名稱相符景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佛光山惠中寺   , 佛光山極樂寺   , 佛光山石門北海道場   , 佛光山金蓮淨苑  

附近景點:
三和瓦窯   , 三和瓦窯.窯廠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信誼高爾夫球場   , 大樹鳳荔文化觀光季(5~6月)   , 張媽媽桑椹休閒農場   , 斜張橋   , 玄華山文化院   , 義大世界   , 臺灣天壇   ,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   , 舊高屏鐵橋   ,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 高屏溪斜張橋   , 高屏溪河濱公園   ,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 高屏溪舊鐵橋濕地公園   , 龍目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