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名稱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延高屏溪) ( 高雄市   大樹區   )
介紹 高屏溪自行車路線沿著全台流域最廣大的高屏溪右岸綿延而上,以林園區紅樹林生態教育區為起點,終點為大樹區斜張橋親水公園。長達10公里的溪畔自行車道平坦開朗,迎著風輕踩雙輪,欣賞水岸豐富物種與景觀,仿佛置身最精彩的大自然生態教室,很適合親子同樂。行經大樹區壯麗的舊鐵橋時不妨先暫時駐足,在生態園區裡喝杯飲料、欣賞壯麗的24座橋拱及石柱,再一鼓作氣抵達斜張橋下的濕地公園。若時間充裕,還可順道參觀舊橋頭的三和磚窯廠、竹寮抽水站等古蹟及巍峨的佛光山建築群,姑山倉庫園區、攔河堰也極具教育意義。一趟高屏溪鐵馬自由行,不僅強筋活骨、親近自然生態,更是豐富的古蹟與工藝建築之旅,尤以晨曦夕照映照溪畔時之瑰麗壯闊,永遠是遊人百看不厭的景緻。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3314346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附近景點:
三和瓦窯   , 三和瓦窯.窯廠   , 佛光山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信誼高爾夫球場   , 大樹鳳荔文化觀光季(5~6月)   , 張媽媽桑椹休閒農場   , 斜張橋   , 玄華山文化院   , 義大世界   , 臺灣天壇   ,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   , 舊高屏鐵橋   , 高屏溪斜張橋   , 高屏溪河濱公園   ,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 高屏溪舊鐵橋濕地公園   , 龍目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