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高屏溪河濱公園
名稱 高屏溪河濱公園
地址 高雄市大樹區(高屏大橋下) ( 高雄市   大樹區   )
介紹 高屏溪河濱公園位於高屏大橋下方,佔地廣大達數十公頃,這片經高屏溪高灘地整建成的生態園區,大分為親水、生態、休閒三個區塊;四周的河濱原生植物生態景觀,隨著季節的變化處處呈現不同的風情。 其中以遠近馳名的二級古蹟─「下淡水溪舊鐵橋」再將公園一分為二,上游為濕地自然景觀區塊,吸引超過三十多種鳥類駐足、居住,儼然已成南台灣賞鳥人士熱愛的新景點,未來更是人、鳥快樂共處的生態環境天堂。 另舊鐵橋下游區塊為綠草如茵的親水休閒大草原區,假日晨昏風貌多元─有人玩遙控飛機、騎單車、放風箏、悠閒散步賞夕陽‧‧‧‧‧。 近來此地又規劃出鐵橋景觀區與鐵橋咖啡美食,更添增了此地自然與人文的氣息。而旁邊更有座國內第一家民間合法經營的賽車場,震天價響急促轉彎的煞車聲,陣陣刺激您的感官神經,這座動靜皆宜的多樣性公園,絕對是男女老幼與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圖:高雄市政府計畫處資訊管理科/文:屏東縣政府-屏東映象)   相關圖片: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0號下嶺口交流道,往右走台21線省道,平面道路則走台1線省道往鳳山、屏東方向,至高屏大橋左轉。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512003 (大樹區公所)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高屏溪河濱公園


附近景點:
三和瓦窯   , 三和瓦窯.窯廠   , 佛光山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信誼高爾夫球場   , 大樹鳳荔文化觀光季(5~6月)   , 張媽媽桑椹休閒農場   , 斜張橋   , 玄華山文化院   , 義大世界   , 臺灣天壇   ,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   , 舊高屏鐵橋   , 高屏溪地水護岸自行車道   , 高屏溪斜張橋   ,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   , 高屏溪舊鐵橋濕地公園   , 龍目社區